Kaynim

无处安放(Cover 白若溪) - 夏尔

回顾这一年,无甚感慨,却又感慨良多。我浑浑噩噩,在时间焦急的催促下,跎行至此。


这一年,是没有收获的一年,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松弛、放纵、无所事事、不思进取,故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、退步。这是自省。


这一年,做过非常艰难的决定,也做了许多疯狂又蠢得自己只想钻地缝的事,在选择性忘却中抵掉痛苦,在追逐妄想中找补快乐。也曾执拗地说我不难过,也曾在深夜听着歌咬着被子泪流满面。我以为我不去想就没有关系,可会在某一瞬间,熟悉的气味、旋律,哪怕一阵风过,都让我发觉,我不曾强大过,我还是龟缩在自己的壳里那个脆弱的我。很多事并没有过去,时间的老者并不宽容,他没有容纳你的难堪,抱着你说,都过去了,因为很多事还在向前,我,并没有离开。


其实细细想来,也稀里糊涂地琢磨出了一些歪理儿。


比如总是患得患失,就容易用力过猛,反而不易长久。何必尽力去维持什么呢?


然后,我们常说,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,可是仪式感必要的因素就是付出感,付出在平时感到没必要的付出。所以,仪式感就是煞有介事,煞有介事就是没事找事。所以,很多仪式感都是徒劳。反倒是平日不太在意的,可能以后就融进了自己的生活。所以,别折腾了,折腾都是徒劳,用力过猛也是徒劳。


不过,我依然是那个行动上的矮子,想起一出是一出,反正不会行动,而且谁能用力得刚刚好呢?刚刚好只能说运气好。所以,还是需要一些仪式感,还是要尽可能地多扑腾。


就比如,我选择在这一天发几张师弟拍的照片,告诉自己,从这一天开始,你要自信一些哦,你要接受自己的缺点,不磨皮的脸才是最真实的自己,自信不是只看到自己拥有的好的,也要看到自己没有的,和拥有的“青春痘”与不完美啊!可是,现在呢,我还是找补了诸多理由,比如害怕吓到朋友圈的各位,所以还是放了精修片儿。


这一年,对一些人感到抱歉,也要感谢很多人,但感觉写出来搞得自己很滥情,所以,懂的人自然都懂。感谢指教,感谢遇见,感谢理解,感谢同行。


突然感觉说这些话的我果真像小平老师说的,适合去家乡电视台,当那种家庭鸡毛纠纷调停节目的主持人。

评论

© Kaynim | Powered by LOFTER